close



近幾年燒起了賞花熱    台灣真是個寶島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可賞

每個花季都吸引成千上萬的人潮    嬌豔的櫻花期才剛落幕    隨即登場的是五月雪油桐花季

全省各地也蠻多個賞桐花的好地方   

今年選個台北市近郊的土城承天禪寺      因為只要搭捷運就可以到了

對沒車的人是很方便到的地方





選了上個週末看看天氣應該不會下雨    於是特別早起準備追桐花去

搭板南線捷運在永寧站下車   從三號出口出去

就可以看到接駁車的候車處了(此接駁車需要付費的哦)

看著長長的人龍有一點嚇到    哇~要排到地老天荒嗎  

其實也還好不用10分鐘我就上車了   車子是一部接一部       車程不到10分鐘   站一下就到了

需要位子的人也可以等下一班車





我對土城的承天禪寺有一些很模糊的印象    好像是剛到台北來時有來過   

到了南天母廣場下車    就可以看到桐花公園的指標    跟著指標就對了

先走這條木棧道    旁邊還有溪水   還有很多的蟲鳴鳥叫聲

接近大自然的感覺真是蠻好的




接著出來再看到這個指標    繼續往上吧    GO.............GO








走這一條叫做清溪步道    大部分是階梯   但我覺得蠻好走的

這天天氣還不錯    沒有下雨   沒有大太陽   還有微微的涼風  

感覺非常舒服    不過運動還是會熱會流汗的啦   加油!!!!繼續GO





喔耶 !!! 第一朵桐花到手了    一定要拍一下的

其實油桐樹長得非常高    我們很難近距離的欣賞樹上的桐花

大都是落下來的桐花





哇~~~走出清溪步道會來到桐花公園的二號停車場




這二張都是在二號停車場拍的    遠遠望去樹梢一抹白




再往上就來到第一停車場     就可以看這個桐花公園的入口了

好開心喔    走了差不多一公里多    我終於來到了  









這棵油桐樹好大哦    而且開的滿滿的    因為有景觀台的關係

終於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油桐花了





在這個點我就忍不住的狂拍    拍的不亦樂呼   





桐花沒有櫻花粉紅嬌豔    但有一股雪白清新的感覺

所以我一直覺得桐花其實蠻美的    我愛~~~ 
















在這裡就耗了好久的時間    百看不厭阿   





在樹底下呆久一點    就會不經意的看到一朵朵桐花飄落

人說五月雪    嗯~我想只要有一點風來    就可以看到片片飄落了

哦..............感覺好浪漫咧  














拍完了照才走進桐花公園    我沒有做停留直接再走承天賞螢步道往下走

這條步道也很不錯   路況也很好   走在樹蔭下感覺非常棒哦





這個季節也是賞螢火蟲的季節    所以到了晚上這裡就是很棒的賞螢點了




步道旁一樣有小溪流   走起來真的是舒服 




離開了桐花公園下來    順便去承天禪寺看一下 

這沿路也是桐花樹    地上有好多落桐

看這對小情侶   正用桐花排字ㄋ    引起好多路人的圍觀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還忍不住偷拍了他們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攤販    道路二旁都是   大部份還是賣吃的

但是這裡是承天禪寺的門口嘛   所以賣的都是素食

雖是素食味道也是很香    聞的我飢腸轆轆的














白色的建築   綠色的屋頂   遠遠從山路看過來   還挺顯眼好看的


環境很清幽




佛門淨地    請不要大聲喧譁   在這裡連講話都要輕聲細語哦





這裡視野很不錯    我想晚上應該也可以看夜景吧    至於晚上有沒有開放ㄋ

我也不知道   





飢腸轆轆的我   決定要來尋個好吃的東西   想來想去來去西門町吧

反正捷運正好會經過阿  

來到這家老店的日本料理~~~~~美觀園





嘿嘿嘿~~~~海鮮蓋飯  

看起來碗不大也   心裡還在想這麼小碗     會不會賣太貴

結果阿這生魚片雖然不大   但是層層疊疊的    其實份量也不少  

生魚片蠻新鮮的    嗯 ~~ 不錯    好吃





 飯上還撒了香鬆    好好吃 !



附味噌湯一碗   




哇~~~好舒服

看看時間沒有很晚也    大約是下午一點多
 
嗯    回家睡個午覺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