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真的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三月天氣還極不穩定

忽冷忽熱的

選了這天出了太陽   很舒服的天氣

好友說好久沒遊北海岸    新竹的17公里海岸線讓她失望了

就這樣手上正好有一張八煙溫泉的餐券

就安排一趟北海岸之旅囉





因為買的是團購券    泡湯+懷石套餐

假日來我原本好怕會有一窩蜂的人    但是還好   也許別人是先泡湯吧

這樣正合我意啦  





這就是我們要享用的套餐    哇!!!一套要880元

這麼說加上泡湯的話 999是挺划算的








生魚片有新鮮    底下又鋪著滿滿的碎冰

還不錯吃起來冰冰涼涼的











海鮮羹味道很鮮美    而且清爽不油膩

大大的蝦仁二隻   很有誠意

哈哈哈  








今天吃好多蝦阿    接下來這道是大蝦   

我個人不是很愛美奶滋這個沙拉醬

但是還好是包著生菜一起吃    剛起鍋的蝦子   外皮酥酥的

包著生菜一起吃   口感還不錯

沙拉這時候就不顯得膩   吃起來清爽





懷石套餐   旁邊配的是薯條   感覺怪怪的

哈哈




主餐    法式羊小排




我要說ㄚ    這上菜的速度是飛快

 一道一道一直來     因為要講話   實在來不及吃阿

這羊排最後就是讓我放到冷掉了

感覺肉老了點不好咬

所以這羊排就差了點 





鮭魚蒸飯

其實我已經差不多飽了    這飯本看起來不怎樣

以為飯蒸到有點漕掉的感覺

挖了一口試試    哦!!!還好   米粒是Q的

不過我還是沒吃完啦










嘿嘿~~這個土瓶蒸用料也很足    味道也鮮美   沒有特別

但是蝦子也是好大一隻














吃飽了飯    坐一下聊聊天   我們放棄了泡湯   因為時間不夠用啦

因為好友就是想去北海岸看看海

所以我們離開了   






在陽金公路上巧遇粉紅佳人      就在道路二旁有好多的櫻花樹

雖然樹不大顆   櫻花感覺也稀疏

但還是很開心    要朋友停車讓我下來拍幾張照片

我想有朝一日櫻花樹長大了    這裡也會是很棒的櫻花大道








美麗的巧遇    這些櫻花都是正盛開的時候

非常美










吃飽了飯好像該喝個下午茶才對

但是     要去看海捏

先來去巧詣拿杯免費的咖啡喝好了

哈哈哈

不是那麼愛貪小便宜的人啦   但是免費咖啡感覺還不賴阿







巧詣果真有心啦

來這裡三次   裡面總是客滿的狀態

生意真的還不錯








只能門口稍坐一下     喝完了咖啡再上路

這一天的咖啡消耗量頗大

在這裡坐一下   排隊拿咖啡的人沒斷過

但是~~~~~~~今天的咖啡好濃喔

我無法當黑咖啡喝     還加了二顆奶球






很快的海岸線就呈現在眼前了





找了個車位停下來   坐在石板椅上望著海聊天

感覺很不錯

今天雖然是好天氣   但是天空並不晴朗   有些濛濛的  霧霧的

北海岸有很多路段   有這樣的設計    可以停車賞海

路上更是好多好多的咖啡車   咖啡廳

不過我們已經省下了咖啡錢











時間過的好快阿    想說今天有機會賞個夕陽

要去到淡水肯定來不及    所以我們選擇在石門停下來

石門洞風景區現在也規劃的還不錯

有涼亭   有棧道

今天天氣好    好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再玩砂玩水



















今天很意外還遇見了海岸長滿海草的景象

一直聽聞老梅綠石槽是個很有名的攝影景點

石門跟老梅很近   沒想到我在石門洞這裡也可以看到這一片綠毯的景象







聽說老梅那裡的規模比這裡更壯觀

這是每年3-4月才有的特殊景觀

意外的巧遇   讓人開心

美麗又豐富的一天     很久沒見的好友    又有美食美景相伴

回程又繞進淡水的老街

買了滿滿的伴手禮    好友才開心滿意的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