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星期五晚上下台中參加一場    活潑又熱鬧的尾牙宴 

不是什麼公司行號啦    而是幾位格友們一起辦的要來祭祭五臟廟的    啊我就愛哭又愛跟咩

高鐵來回的直奔台中就為了跟大家同樂    也夠愛吃吧     

豬小姐一身得粉嫩早已在餐廳美美的等著大家了

沒想到一見面就送上一份大禮湘香的年菜禮盒    

  奇怪捏人美   明明提的是菜也可以這麼優雅漂亮    

 



舊曆年馬上就要到了    也是大家開始採買年菜的時候

說真的這個湘香的禮盒包裝做的真是漂亮大方  又有過年的喜氣   拿來送禮真的很好看呢

現在報上豬扒飽的名字還有優惠價ㄋ    等等好好來看一下 

而且很夠份量也    沈甸甸的我算了一下應該有近4公斤   我就這樣徒手扛回台北

雖然稱不上狼狽    但絕對沒有豬小姐那麼優雅漂亮啦    哈哈哈








回到台北雖然已經很晚了    但還是迫不及待的趕快來拆禮物 

順便處理一下才好放進冰箱裡

太好了    這兩天剛好是假日    正好沒安排活動

那就動手煮來吃吃吧  





這個湘香玫瑰臘肉禮盒    裡面有二條臘肉   每條約1.5台斤重

現在買二條玫瑰臘肉的禮盒還贈送一斤的東陽豆腐香腸








這傳承是湖南老媽媽的玫瑰臘肉    做工繁複

追著太陽跑的臘肉~~需要冬陽的照護   還要加上北風的吹佛  所以玫瑰臘肉又叫追日臘肉

早上晒東邊   下午晒西邊    晚上吹北風    風乾之後再用松樹皮   柚子皮  甘蔗頭等十多種香料

熱燻49個小時

真的一打開箱子    就有一股很特別的煙薰香氣撲鼻而來  

而且那味道久久不散    





這湘香玫瑰臘肉其實是台中一心市場內趙太太上海小菜攤子做的   堅持30年的好味道

為了讓更多人品嘗傳統市場裡的好滋味

現在推出玫瑰臘肉禮盒  東陽豆腐香腸及聚寶盆佛跳牆年菜禮盒

盒子還有這張身分證喔    裡面有他們的介紹    製作過程  保存方式   食用方法

還有清楚的熱量表哦      讓大家選購更安心

而且減鹽40% 減少身體的負擔    吃的更健康

 







充滿喜氣又圓滿的佛跳牆禮盒    很討喜又吉利的包裝









佛跳牆是福州名菜    已有百年的歷史   也是有歷史典故的

是一道做工很繁複的功夫菜   通常我們只有在宴席上吃的到

因為艾媽會辦外燴   所以對佛跳牆並不陌生

我最愛喝那個湯   因為所有食材的精華都熬出來   特別鮮甜味美





湘香聚寶盆佛跳牆   採用金華火腿加上老母雞熬的湯底   十幾種高級食材熬煮18小時

裡面有鮑魚   干貝  芋頭   魷魚   鳥蛋   排骨  筍片   黃金蛋  香菇   栗子   魚皮   豬腳   豬肚   豬蹄   紅棗

哇!!!!豬腳  豬蹄  感覺有滿滿的膠原也      吃下去人會變水水吧     





接下來就看小艾上菜囉       人說虎父無犬子嘛     艾媽會做菜

那我像不像也有三分樣嘛   

 



臘肉炒蒜苗 
 
粉紅如大理石般的紋理還真漂亮ㄋ

這臘肉切片應該再切薄一點   不過我手笨又刀鈍的    切成這樣      有點太厚

拍完照后   我就一片再改成三片才下鍋炒    比較差不多一點   哈哈

我是個喜歡重口味的人    所以這種火腿    臘肉   煙薰類得東西    我都很愛

我還特別愛吃鹹魚  







別看這臘肉好像蠻多肥肉的     吃起來還真是沒有油膩的感覺耶     好吃好吃 

炒完之後我發現我好大器啊    蒜苗都不見了    真材實料的臘肉一盤    哈哈哈

風味獨特煙薰味    有一股燒柴的那種煙味    很特別

臘肉鹹鹹香香又有點咬勁兒     很下飯又適合下酒的一道好菜  




第一餐沒有吃完     我將剩下的臘肉又跟菠菜一起炒

嗯~~~不須再另外調味了     味道很好

炒臘肉高麗菜也會很好吃哦

臘肉煸炒出來的油脂溫潤卻不油膩    內行的人是吃菜不吃肉

不過我是全部吃光光啦     因為我愛臘肉  





東陽豆腐香腸

這對我來說是蠻特別的    豆腐香腸我還是頭一次嚐    這是外省口味的

看到那麼多白白的    先不要緊張哦    它不全是肥肉啦    就是豆腐

看到紅色點點嗎    那是辣椒   





豬小姐有說   這個香腸直接跟白飯一起蒸就可以吃了

嗯    這方法也很簡單我來試試    而且不用煎的    熱量降低更健康





這東陽豆腐香腸的風味也是很特別    跟港式的臘腸很接近   但是沒有甜味   

跟台式香腸完全不同的味道     台式香腸很明顯就是吃肉的感覺   也比較油一點





而這東陽豆腐香腸減肉30%    吃起來蠻爽口的   完全沒有油膩感

加上微微辣的口感    配上香腸的好麻吉蒜青   超級美味  

很想一口接一口ㄋ





嘿嘿~~~這二天又是寒流來襲    合歡山都下雪了

躲在家裡大啖熱呼呼的佛跳牆    多麼幸福啊我 





這冷凍的佛跳牆可以整個倒扣出來    換個家裡的鍋子會比較好

然後鎘水加熱約45-60分鐘即可食用

我因為沒有再更大個鍋子了    所以我是先拿出來退冰    直接用文火加熱   

切記一定要文火    火太大會整個燒糊掉喔  





呼~~~~味道好鮮美    這佛跳牆的味道其實有一點“菜尾”的感覺

是一道加了山珍海味的高級雜菜湯   我這樣說好像太廉價吼    哈哈哈

 但是 味道真的很好    喝下去有幸福的感覺







選用大甲的芋頭    好鬆軟   好好吃

下一餐我會再自己加一些食材下去    高麗菜啦或是準備一些火鍋料

哇~~又會變成好大一鍋了  









年節到了   不管是買來自己吃還是送禮都是很好的選擇

包裝很大方又喜氣    送禮漂亮好看

這麼繁複的功夫菜花點錢就可以享受到的美味    而且這兩天我嚐過之後    真的口味挺不錯的

聽說現在只要報上豬扒飽的名字還可以有很棒的優惠也

現在吃喝玩樂緊跟著豬扒飽準沒錯啦   








去偷了好康消息來囉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參考哦

豬友好康又來了現在只要打電話訂購湘香玫瑰臘肉禮盒組馬上打七折優惠給我的格友們另外1/30之前訂購再加碼贈送一斤的東陽豆腐香腸只有豬扒飽的格友才有唷





豬友訂購湘香聚寶盆佛跳牆禮盒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1/30前訂購再加贈台南白兔牌烏醋一瓶唷!珍妮佛,這真是太棒了^^



貴人訂購專線(為什麼是貴人?我要當貴妃)


貴妃訂購專線:0800-738888  (8:00~18:00)


(各位小主記得說是豬扒飽的格友才會有優惠唷!)


三個傻瓜安心食在網FB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4%B8%89%E5%80%8B%E5%82%BB%E7%93%9C/542532062423860?fref=ts


轉帳帳號戶名:燊燊國際藥妝股份有限公司 陽信銀行台中分行 07642-0015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