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大餐到底要吃幾次啊  

不過這一餐是阿那答請客    謝謝他特地安排了休假回來陪我過生日

因為手上有一張宜蘭的民宿住宿券

所以就安排一趟宜蘭之旅囉

又因為近年宜蘭興起了一股無菜單料理    據說宜蘭現在有10多家無菜單料理餐廳

就選了青山食藝來嚐鮮囉







青山食藝現提供的9道料理套餐   一套是799+10%

價目表很清楚的就立在大門口

因為圖實在太多了   本來想偷懶的   看來是不成

下一篇再來介紹環境囉





這青山食藝我實在不知該怎麼形容  到底該歸屬哪一國料理

餐具有西餐的刀叉   有中餐的筷子





一上桌已經有熱熱的桂花釀等著我們了

用的是頗具客家風味的茶具   這藍色大花很美我喜歡





另外桌上也備了一個包溫壺    喝完可以自己加

不勞煩服務人員這倒也挺方便的

淡淡幽幽的桂花香    清新宜人








9道料理只有主菜是自己選擇    其他內容都是一樣的

我記得主餐好像有5道可以選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    所以我記不得了

然後服務人員也會問~~有沒有什麼食材是不吃的

主餐我們點了石板鴨肉還有生蠔

接下來就上菜囉





沙拉

這個蟹棒番茄盅   哈哈   無菜單嘛我就自己亂取名了 

挖空的番茄   裡面裝的是新鮮蟹棒   味道鮮美   我連蕃茄都吃光光





青山食藝在餐具及擺飾上蠻用心的    可說是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第二道    刺身

一人一份    東西少少很精緻   但盛裝的容器好大一盆啊  

不錯   都挺新鮮的

我覺得他們的服務人員上菜也挺辛苦的

因為看起都頗重    看下去就知道了





前菜

看著菜端上來   我有點傻眼了   我以為這麼大一個菜籃要直接擺上桌



其實不是啦   等我拍完照   這軟殼蟹就下車了

那個偌大得菜藍只是托盤的意思啦







炸的酥酥的   一口要下挺香的

獅子王對蟹過敏   所以我吃軟殼蟹   他吃旁邊的配菜 








海鮮原味鍋

湯底是牛奶鍋   味道很鮮美   冷冷的天來上一晚   身子都暖起來了






鍋淺淺的食材的份量正好一人分一碗      我們還打趣的說這鍋能續嗎

服務人員不好意思的說    湯可以再續再加   食材不行

結果哪知    我們竟然如願吃了第二鍋







裡面這不知是什麼魚   肉質細緻好吃

至於我們的第二鍋是怎麼來的ㄋ

是因為服務生在幫忙清理桌面的時候    手上一條紙巾不小心掉到鍋裡去了

其實當時只剩一點湯而已

服務人員道歉說會幫我們換新的    我們心裡想應該就是給我們一點湯罷了

沒想到送上完整的一鍋也

這一點倒是深得人心啊    服務挺好的  

不過吃了第二鍋之後我好像飽了捏 









飽食     櫻花蝦炒飯

這個容器挺復古的    這種到底叫什麼名字   小時候家裡有用過

這是迷你縮小版

炒飯的份量不算少    我們一人半碗   裡面還剩挺多

可是我們已經吃不下了

天阿~~~~~~我們的主餐還沒上耶






配菜   醃蘿蔔   微辣   清脆好吃



招待     花生一碗   看起來挺可口   不過我沒吃

因為我跟花生向來不合  

所以通通讓給獅子王了




接下來送上熱烏梅汁

這應該是可以幫助消化吧    各位看到嗎   二杯小小的烏梅汁

裝在厚實沈甸甸的原木裡    旁邊還有一個迷你盆栽





這烏梅汁我覺得挺好喝    不會太酸   這烏梅汁也可以無限續

我喝了二杯








看他們的食器有用心過    但怎麼說ㄋ   說不協調也還好

但整個很不一致   不同系列   不同風格






豚肉捲(又是我自己亂取的

這肉片裡面包著有高麗菜   還有剝皮辣椒

吃起來倒是清爽





明太子烤雞肉串

這明明是很好吃的啊    去燒烤店都要點來吃

可是我只咬了一口    就放著了   雞肉蠻嫩的

不是不好吃     我已經吃不下啦 !!!!!!!!!!!

我的主菜ㄌ。。。。ㄟ 。。。。。。





主菜來啦  

石板鴨肉  








鮮紅欲滴的鴨肉放在熱騰騰的石板上     烤的吱吱作響   薄薄的很快就熟了










另一道主餐    五味生蠔

這生蠔蠻大一顆的    幸好它很新鮮   沒有腥味很好入口





旁邊還有一點配菜     是蒟蒻+蔬菜










甜點

熱呼呼的綠豆仁    很濃稠又不會太甜

將一旁的蜜蓮子加進去一起吃   很棒哦





青山食藝出菜順序算是蠻特別的

主菜竟然擺在最後一道    說真的這一頓下來真的很飽

應該不是我小鳥胃    連獅子王都說很飽   還是因為我們多吃的一個鍋 

我吃到一半就飽了    後來其實會有點食不知味

對我來說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在用餐環境及食器的運用及食材上的選擇上

都算很不錯的     9道料理真的很飽足






青山食藝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訂位專線:03-9331900

www.go73.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