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的第一天安排了離島~吉貝嶼


朋友告訴我   到澎湖一定要到吉貝嶼    吉貝的沙灘超美的



要去吉貝嶼要到北海的赤崁碼頭去搭船

這次去澎湖所有的船票及行程都是交給民宿代為處理的

所以我都不用傷腦筋   只要準時到指定地方報到就可以了



北海旅客服務中心




哇!!雖說澎湖不大   但是我訂的民宿位在南環

所以騎車到北海赤崁碼頭也要30-40分鐘

吼!!養尊處優的我真有點吃不消啊

兩腳開開   腳酸的有點不是如何是好    下了摩托車有軟腳的感覺



我還是適合轎車接送啦








來到澎湖的第一天看到這種陰陰的天

說真的有點失望     我嚮往的碧海藍天在哪裡

但後來我發現還好是這樣的陰天    但也是夠熱了

否則我會熱到中暑暈






來到吉貝嶼除了美美的沙灘    這裡也有很豐富的水上活動

跟獅子王商量的結果~~我們的年紀已經不適合

哈哈哈





到吉貝嶼下了    在旅客服務中心就有一個石滬文化館

在吉貝嶼石滬有多達103個之多

想對石滬有多一些認識及瞭解   這裡是個好地方

簡單的說石滬是一種捕魚的方法   

不過很不巧

我們來這天竟然休館








那直接到沙尾去走走囉

從旅客服務中心這頭望過去就可以看到白色的沙尾了





















脫下鞋子玩玩水

我們是完全無備而來的   什麼也沒帶  

所以就腳丫子泡泡水囉

這裡海水很清澈乾淨










這裡沙灘很特別


有貝殼砂與一般的細沙混合一起

子很棉很細   還好太陽不是太大   所以這個砂起來很舒服

不會燙人

 






下面這一張看起來有走在沙漠的感覺











離開沙尾來個環島之行吧

其實吉貝嶼小小的   很快就可以騎玩一週了





記得在民宿的時候   

男主人有告訴我們來到吉貝還可以看什麼


那就是墳墓跟菜宅

墳墓有啥好看   有發現什麼不同嗎

它不是用泥土覆蓋的   發現了嗎    是這裡特有的






再來這就是菜宅了   

因為海風太大   作物難以成長

所以居民想出了這個方法   那就是築起高高的牆來擋風

讓作物可以順利成長

很特別吧




走馬看花的逛完吉貝嶼      離開前先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鳳嬌姐小吃店    我記得是在廟前面

在這裡很好找的    因為沒有幾家店





一道菜好像都離不開海洋的感覺      當然!!!這裡是澎湖ㄚ

很有海味的小吃

不誇張每一樣都好好吃    味道好鮮喔








這小魚海菜煎    好鮮美好好吃喔

也是第一次吃到海菜煎相當特別





這個海膽煎   也很香很好吃

但是唯一就是吃不出來海膽

完全跟麵糊融為一體了

哈哈哈








再來一碗仙人掌剉冰     哇!!清涼又消暑





說真的這仙人掌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

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吉貝嶼

小艾到此一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