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九份老街雨是越下越大


下一個目的地~黃金博物館


是我第一次造訪


以前來九份好像就是吃吃東西就走了


連豎崎路(石階路)我今天都還是第一次走


還真是有夠給它走馬看花的


 



 


這黃金博物館園區 比我想像大很多


原以為就是一個博物館+太子賓館


其實整者園區蠻大


 



 


不論是想練練體力爬爬階梯


還是想做坑道體驗


在這個園區可以玩上大半天的


 



 


如果願意爬爬樓梯登高


視野很不錯可以看到濱海的風景


因為下雨風也大


我只走一半就回頭了


 



 


 


 



 


來去看看重點的黃金博物館吧


 


 



 


裡面有一些黃金的展示品


還有展示當年淘金的生活一些過程


有靜物的展示


也有影片的介紹


 



 


 



 


當然最重要的我對這塊金磚最感興趣啦


這是博物館裡面唯一可以用手觸摸的


 



 


趕快數一數 你看這塊金磚值多少


算出來了沒


2億3仟多萬耶


我的嗎ㄚ


 



 


后....我當然也要摸一摸它囉


希望它給我帶來財運


哈哈哈


 



 


接著來到太子賓館


 



 


日式的的房舍


日式的庭園造景


 



 


就還蠻漂亮的啦


不過我們只能圍著屋子四周看看


是不能入內的


 



 


 



 


 


 



 


在這整個園區是有蠻多館可以參觀的


我只能選擇幾個看看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


加上雨天 天黑得好快


 



 


 



 


我最後一個參觀的叫四連棟


這是早期日本人採礦時代


大慨是員工的宿舍


 


 



 


這是近幾年才重新翻修過


盡可能延用當年的建材


盡量保持當年的原樣


重新呈現  


據說偶像劇轉角遇到愛就在這裡拍的哦


 



 


 



 


參觀完準備回家囉


雨不停的下耶


 



 


回程九份大塞車啦


塞車做啥好呢


一個人嘛就拍照囉


哈哈哈


很無聊


 



 


呼。。。。


終於回到台北


陰雨天 涼涼的


就該吃鍋熱熱的


這牛肉冬粉鍋為今天做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